河海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线上复试须知

一、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线上考试。

线上复试采用小艺帮APP考试系统。所有考生须在“确认考试”时再次确定报考项目。

2.模拟考试

第一场(3月26日10:00-13:00)

第二场(3月26日14:00-17:00)

第三场(3月26日18:00-21:00)

每场次每名考生均可进行模拟考试1次。模拟考试除题目外,其他与正式考试一致,模拟考试视频不作为评分依据。

3.复试时间:3月27日12:00-15:00

考试系统将在15:00关闭,考生须在15:00前完成考试并点击提交,否则考试无效。

4.考试时长:考生点击[正式考试]后,需在1.5小时内完成所有科目视频录制并提交。

考生须留足考试时间,1.5小时的页面倒计时为“0”时还未提交考试视频则考试无效。

二、考试内容

1.民族乐器类

(1)视奏

抽题后准备时间为2分钟,演奏时间不超过2分钟,准备期间不得离开机位。

视奏同时提供五线谱以及配套简谱,考生可点击图片右上角箭头并双指放大至全屏,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曲谱(考题默认优先显示五线谱,需要简谱的考生可放大后向上滑动屏幕,简谱在五线谱下方)。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每次为独立随机抽题,且2次试题不会重复),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2)自备曲目演奏

考生根据报考项目自选乐器,演奏中等难度及以上曲目1首,时间不超过6分钟,不得使用伴奏。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2.西洋乐器类

(1)视奏

抽题后准备时间为2分钟,演奏时间不超过2分钟,准备期间不得离开机位。提供五线谱。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每次为独立随机抽题,且2次试题不会重复),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2)自备曲目演奏

考生根据报考项目自选乐器,演奏中等难度及以上曲目1首,时间不超过6分钟,不得使用伴奏。其中,报考长笛的考生必须同时展示短笛演奏,总时间不超过6分钟。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3. 声乐类

(1)视唱

抽题后准备时间为2分钟,演唱时间不超过2分钟,准备期间不得离开机位。

视唱同时提供五线谱以及配套简谱,考生可点击图片右上角箭头并双指放大至全屏,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曲谱(考题默认优先显示五线谱,需要简谱的考生可放大后向上滑动屏幕,简谱在五线谱下方)。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每次为独立随机抽题,且2次试题不会重复),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2)自备曲目演唱

考生自备中等难度及以上歌曲1首,时间不超过6分钟。自备钢琴伴奏音乐,不可使用其他伴奏形式。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4.舞蹈类

(1)基本功与技术技巧组合

穿体操服,根据系统语音提示音完成相应的基本功规定动作。(注:请听到指示立即做出相应动作)。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2)自选舞蹈作品表演

穿演出服,完成自选舞蹈作品表演,自备伴奏音乐,时间不超过5分钟。

此考试项目可录制2次,考生可选择其中1次上传。

三、考试要求

1.基本要求

须安装小艺帮APP为主考手机,再用另一部手机下载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考手机。主辅手机均正常工作,方可进行考试。

以下行为将被视为考试违规,一经发现则考试无效。

(1)通过各种方式透露考生个人身份信息。

(2)主、辅机位未按照规定摆放,或有明显遮挡。

(3)主、辅视频中出现除考生外其他人。

2.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光线良好的房间独立进行考试,不得选择网吧、餐厅、室外或其他嘈杂的场所。除考生本人外,考试全程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或逗留房间,不得有考生之外的人员发出声音。考生务必关闭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

3.考试过程要求

(1)人脸验证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时每个科目开始录制视频前均需先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人脸验证,不得化浓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验证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的情况,以免人脸识别失败,浪费考试时间。

(2)双机位要求

所有项目均须采用固定机位拍摄,视频画面须拍摄到整个考生,不允许出现非本人画面,辅考手机放置在考生斜后方,须拍摄到考生整体考试情况。主、辅机位请严格按照双机位摆放示意图摆放。

1648091256709163.png

双机位摆放示意图

(3)乐谱缩放

本次考试所有项目的乐谱均可放大至手机全屏,考生可点击图片右上角箭头并双指放大至全屏。

1648091502864895.jpg


4.视频上传要求

请确保所有视频(包括主、辅机位视频)上传完整,提交后即可看到上传进度,请务必关注视频上传进度,确保上传成功。考试视频上传不完整则考试无效。

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相关要求及操作步骤请详见附件。

四、咨询方式

1.考试平台

咨询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相关问题,每天8:00-24:00,咨询QQ号:800180626。

2.本科招办

咨询报名及其他事项,日常工作时间,咨询电话025-58099483。

附件: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手册(河海大学)(复试).pdf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