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复试须知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校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3月27日(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上午,声乐、舞蹈下午,各项目具体时间请详见准考证)

2.复试形式:线下测试

3.复试地点: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文体中心(考生统一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东门入校)

二、打印准考证

初试通过的考生自行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23日至3月27日。

三、复试内容及要点

1.民族乐器、西洋乐器

测试内容及要求:1.视奏:民族乐器五线谱、简谱自选,西洋乐器仅提供五线谱;2.作品演奏:考生自选乐器,演奏中等难度及以上曲目1首,时间不超过5分钟。乐器自备,不得使用伴奏。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演奏。

测试要点:视奏、演奏流畅、准确,技术运用合理;无不良演奏习惯和明显失误;能感悟音乐作品,准确把握音乐风格,艺术表现力强。

2.声乐

测试内容及要求:1.视唱:五线谱、简谱自选;2.曲目演唱:考生自备中等难度及以上歌曲1首,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演唱。

考生可清唱或自带钢琴伴奏人员(不可使用伴奏带),考场提供钢琴。自带伴奏人员的考生需与伴奏人员同时入场并分开候考,伴奏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注明其负责伴奏考生的姓名及准考证号。

测试要点:视奏、演唱流畅、准确,技术运用合理;能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演唱;发音、咬字准确,吐字清晰;形象好,艺术表现力强。

3.舞蹈

测试内容及要求:1.基本功:形象展示、软开度、技术技巧自选等;2.自选舞蹈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作品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

考生须自备伴奏U盘(伴奏音乐为mp3格式),考场统一提供播放器。

测试要点:受过较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底,协调性好,舞蹈表现力强,形象气质佳。

四、复试要求

1.请考生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测试。

2.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携带“河海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防疫健康承诺书”(附件1),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原件及复印件(收取复印件),“苏康码”或居住地"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37.3℃)后方可办理报到、考试有关手续。

4.声乐项目考生自带的钢琴伴奏人员须进行核酸检测,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原件及复印件(收取复印件),“苏康码”或居住地"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37.3℃)后须与考生同时入场并分开候场。

五、其他事项

1.报到和考试期间,证件齐全、“苏康码”或“健康码”为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体温正常(<37.3℃)方可入内,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2.考生在候考区域等待时,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每个考生空间间隔须在1米以上,不扎堆、不聚集。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考前准备和考试期间可摘除口罩。考生测试结束后,立即按照指定路线出校园。

3.如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应立即向考点医务人员报告,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至考点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检测,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4.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禁止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如发现以作弊论处,考试作弊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5.校考通过的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

6.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58099483、58099489(传真)

 

附件1:河海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防疫健康承诺书

                        河海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防疫健康承诺书.docx


河海大学本科招办

2021年3月19日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