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测试形式和要求

河海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测试形式和要求

一、声乐

测试形式:

准备歌曲两首,自选一首,在规定的时间内演唱完毕(每首不超过5分钟)。不可以用伴奏带,可以钢琴伴奏,人员自备。

测试要求:

能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演唱;用普通话演唱(外国歌曲可用原文,但发音要准确),咬字准确,吐字清晰;各类歌曲(含中外歌剧选曲)均要求用原调演唱;能有感情地、流畅地演唱,声音表现力强,作品主题突出。

二、器乐(含键盘)

测试形式:

准备曲目两首,自选一首,在规定的时间内演奏完毕(每曲时间不超过8分钟)。乐器自备,可自带伴奏(不得使用伴奏带)。

测试要求:

演奏流畅、准确,技术运用合理;无不良演奏习惯和明显失误;能感悟音乐作品,准确把握音乐风格;力求富有创造性地传达音乐的内涵。

三、舞蹈

测试形式:

1、基本功(形象展示、软开度、技巧自选、模仿等科目);

2、舞蹈作品表演,舞种不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表演(不超过3分钟)。考生需自备伴奏带、舞蹈鞋及练功服、作品表演服各一套,并按评委要求着练功服或表演服参加测试。

测试要求:

受过较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底,协调性好,反应灵敏,具有一定的即兴编排的能力。

四、主持

测试形式:

1、基本功(朗诵台词);

2、现场表演,针对某具体活动现场主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表演(不超过5分钟)。

测试要求:

受过较系统的主持训练,有扎实的朗诵基本功底,声音表现力强,反应灵敏,具有一定的局面控制力。

请各位考生根据各个项目测试的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