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镇江9所星级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工作交流

为切实做好我校2007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持续提高生源质量,近期,我校赴镇江进行了招生宣传,与镇江市9所四星级重点中学举行了招生工作研讨会,以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学的合作和交流,促进基础教育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

此次活动得到了镇江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镇江市副市长王萍亲临会场并与我校党委副书记郑大俊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镇江市教育局陈国栋局长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镇江市9所四星级重点中学分别是省镇江中学、镇江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大港中学、丹阳市高级中学、句容市高级中学、省扬中高级中学、丹阳市第五中学、丹阳市第六中学以及吕叔湘中学。我校学生处缪子梅处长,镇江招生组组长、土木学院潘洪山书记,学生处雷贵荣副处长,镇江招生组副组长、土木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施建勇副院长,镇江市招生组副组长、土木学院张秋野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郑书记在会上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回顾了河海大学与镇江的联系与合作,介绍了我校历年在镇江的本科招生录取情况、镇江籍校友以及学校参与镇江经济建设的重大项目,他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生动描述了学校和镇江在发展过程中的紧密联系,拉近了与镇江的距离。镇江市副市长王萍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镇江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说河海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水利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重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成千上万的栋梁之材,是镇江学子求学的理想学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河海大学、报考河海大学。九所中学的校长与我校学生处、镇江招生组就如何做好招生工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我校今年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江苏作为历年高校争夺生源的主战场,生源竞争形势尤为激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将带领各招生组奔赴省内各地市,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中学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继镇江此次活动后,江苏省内其他地市招生宣传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