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

河海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着力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连续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江苏省高校中位居前列。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保持较高就业率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始终把毕业生占领行业制高点和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对我校毕业生就做出了基础宽、重实践、学风好、品德优的高度评价。教育部简报曾两次介绍我校就业工作的基本做法,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同志和国务院领导也先后作过调研。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在中央政策研究室简报上还专门作了重要批示,对我校就业工作做出高度评价。由于就业工作出色,20065月,河海大学获得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水利、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国家对这些行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我校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形势好。大部分专业的毕业生供需比达到1:3,特色专业达到1:5。近几年乃至未来的几年里,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能够充分实现每一个毕业生的“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

我校毕业生除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外,到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就业的占70%。每年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成为国家机关(如中央各部委、交通厅、水利厅、各地海关、各省公安厅、安全厅等)公务员;有近三成的毕业生赴隶属国资委的大型国有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及金融企业就业。历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分布在沿海开放城市,在江苏就业的近一半,在发达地区的近三分之一。

 

 

 

 

 

 

 

 

 

 

 

我校毕业生每年攻读研究生的比例都在25%以上,个别专业达到40%以上。每年我校保送校内外研究生的比例都达到10%以上。2006届毕业生生中,我校共有463名优秀本科生被推荐免试研究生,其中向校外推荐的免试研究生中被“985”工程重点高校接收的占50.6%,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被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接收的占83.4%;被“211工程”重点高校接受的占93.6%。无论保送本校还是外校的研究生,毕业生都可以跨专业保送。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