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河海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

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学校住所地为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将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国文、数学、英文、自然四门课的考试成绩均达前标级及以上。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申请人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财务管理8个招生专业中选择1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人数将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

1、《河海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可登录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以下简称《申请表》);

2、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学测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材料须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盖章,所有材料请于2019年3月22日前(以所在地邮局发件日邮戳为准)寄至河海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1100),信封正面请注明“2019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同时,请将《申请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河海大学学生处招办的电子邮箱:xsczsb@hh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9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所有申请材料寄出恕不退还。

四、选拔方式

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初审结果请登录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查看。

面试时间定于2019年5月上旬,面试地点设在河海大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布。

参加面试时,申请人需交验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学测成绩单原件

五、录取办法

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

录取名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批准后,学校将于2019年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学费和住宿费用

台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与大陆学生相同。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11100

本科招生电话:025-58099483

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

八、其他

(一)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相关规定及河海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二)本简章由河海大学本科招办负责解释。


          附件:河海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


  • 扫码关注公众号

    扫码访问小程序

关闭